一只凉水

突然写字。非常低产。

【奇迹黑】娱乐圈AU:我和我队友的一千种相处方式


☆又名:黑子:我是如何攻略我的队友的

☆奇迹男团设定,有私设。

☆不严谨的地方请不要较真,谢谢大家






Ⅰ『黄黑』罗曼史


黄濑晚于黑子并且最晚入团的时候已经是个小有水花的模特了,长得好看业务能力强,再加上奇迹这个团实在是特殊——公司没有安排过正式成团,就连奇迹这个名字,都是现有成员在几次非正式团体活动中大量吸粉后,从粉丝那里来的。因此并没有遭到过排挤。

这样顺顺当当的人生导致黄濑在听到队长赤司说由黑子带着自己参加活动时,毫无预兆地炸了毛。


男团新人黄濑已经过分到开始当着黑子的面向青峰抱怨:“为什么业务能力这么差又没有人气的人会比我入团还早啊!”

黑子哲也面无表情。

绿间从他们身边路过,突然转过身向黄濑挥挥手里的东西:“我今天的幸运物是录音笔。”

“哦——录下来就是小黄仔排挤队友偶像失格的证据。”紫原懒洋洋地起着哄,蹲下身把下巴垫在黑子头上。

在黄濑的哀嚎声中青峰揉了揉黑子的头发:“脾气真好啊你。”

黑子:……习惯了。

之前应对另一个死小孩灰崎的经验告诉黑子:对这种挑衅只要无视就好了。他心如止水,只有在想到灰崎是性格坏而黄濑好像只针对自己一个的时候也稍微有一点恼火。



明天演唱会的舞黑子今天已经在练第31次了,练舞室只剩下待会儿要跟黑子再次核对双人舞台流程的黄濑托着下巴百无聊赖玩手机。

“久等了黄濑君,我们开始吧。”

黄濑应声抬起头,正对着半蹲着身子的黑子的脸,这人澄澈的蓝眼睛闪着光,刘海被夹起来露出的光洁额头上细细密密一层汗水,一滴顺着眉眼滑过还有一点婴儿肥的脸颊落在下颌上,欲落不落的看得黄濑突然有些烦躁,手也痒痒的。

“黄濑君?”

“哈?”黄濑被这声疑惑的问询吓得一个战术后仰,反应过来觉得自己像个憨傻的闷头青,羞恼得声音都提高了一个度:“好慢啊你!那么大声干什么!”

黑子:???

黑子觉得这人定是有什么问题。


晚上黄濑躺在床上反思了一下,最后终于和自己完成了和解:他本来就不是讨厌黑子,只是不喜欢能力弱的人,况且这人又长得可爱,努力的时候尤其可爱,他只是单纯地被这张脸蛊惑了一下。仅此而已。


 

黄濑入团后还没有过舞台活动,这次的拼盘演唱会是第一次。

黄濑透过镜子看见黑子一边乖巧地任由化妆师摆弄一边举着歌词小声哼唱,声音细细弱弱,尾音带一点抖动,好像有点紧张。黄濑看他这样子气不打一处来,又一次质疑这样的人到底怎么出的道。

上台前黄濑捂住耳麦小声威胁黑子:“舞台效果和互动全部由我来,你必须保证不要出错。”

黑子一反往常轻轻叹了口气:“也许黄濑君可以试着相信我一下,我是出色的影子。”


转折是从走位变化时的一个面对面旋转开始的,黑子眼角亮晶晶的亮片和瞳孔里的光融在一起近距离闪耀在黄濑面前,原本反应平平的观众席上爆出第一声惊呼,随即是此起彼伏的应援声。

黄濑后知后觉青峰说的“哲和我们是不一样的类型”是什么意思了。他是影子,天生就适合活跃在团体里不可或缺、可以把八分的舞台加到满分的影子。


到了后台黄濑第一时间学着青峰的样子揉了把黑子的头毛。喷了发胶的头发有点剌手,黄濑一边略带遗憾地想等黑子卸了妆之后要再揉一次,一边用夸张的声调喊:“小黑子,你好厉害啊!”

跟过来的staff笑着替黑子吐槽:“这是什么奇怪的称呼啊。”

“哎呀,我对尊敬的人就会这样叫啦。”

黑子皱皱眉看了眼态度突然大转变的黄濑,本来想说点什么揶揄他的话,却被他随即而来的叽叽喳喳的夸奖堵了回去,之前的一点恼火这时好像也烟消云散了。

算了,黑子想,奇迹因为有了黄濑君才叫奇迹,和那群人一样,他是光,自己就稍稍宽容他之前的无礼,陪着他和他们一起成长为更耀眼灼热的光。



旧事重提这场劫难谁都逃不过。


在一次团队成员默契问答被问及“相性最合的人”,黄濑凉太又一次在题板上写下“小黑子(。•ᴗ-)_”这过于意料之中连主持人都忍不住说一声“果然”的答案。

然而今天的赤司心情不佳,在黄濑恨不得说出“我和小黑子天生一对”的演讲结束后,他意味深长地问道:“凉太入团最初就是由哲也带着参加活动的啊。说起来,你们一开始关系就这么好了吗?”

黄濑的笑容僵在脸上。

主持人不明所以地接茬:“那是肯定的吧,哎呀,实在想象不出黄濑君不喜欢黑子君的样子呢。”

黄濑:……你话真多。

黄濑昧着良心含糊应和,一边下意识看向黑子,此时的黑子无辜地睁着两只圆眼睛,并且给了他致命一击:“我也不太记得了,不过带黄濑君参加活动的那段时间他一直对我很尊重,完全没有因为我那时没有存在感要求换人来带呢。”

青峰适时地“呵”了一声。

黄濑:……

当事人黄濑情绪稳定,并且开始冷静思考是先杀人灭口几个队友还是先去买家奶昔店跪下求小黑子忘掉这段黑历史。






Ⅱ『赤黑』养成

(以下片段截取自赤司征十郎先生的日记)


青峰今天带了个叫黑子哲也的孩子来见我,虽说是同公司的艺人,我却完全没有印象。见他的第一面,我旁敲侧击询问了我的父亲有没有私生子。


哲也的悟性和灵气超乎我的预料,只是稍加指点就清晰地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不过在团体舞中还缺一个独特的记忆点,我去请教了熟识的舞蹈老师,设计了几个ending准备明天带给他练。

这孩子定会星途璀璨。


带一群傻大个队员每天说话真的很累,特别是活动站在C位的时候。

自从有了哲也这孩子,我真的有被治愈到。


教育不听话的狗要用鞭子和糖,哲也显然不太擅长,所以如果明天再让我看见凉太嘲讽我可爱的哲也,我就会代替哲也行使挥鞭子的权利。


这什么孩子啊!怎么这么乖巧!

巡演时被粉丝送了两个应援手环,哲也竟然一下场就给了我一个,说着“很可爱”的同时又意识到有些不对,不好意思地想收回去还许诺下周出国拍广告回来时带更贵重的手环。

我自然是收下了。不但收下了还要把它系在包上随时带着。


哲也好像到了叛逆期……我有点难过。

因为教育方式他今天竟然跟我吵架了,就连下午采访评价队长时,他竟然玩文字游戏答了对副队长真太郎的印象。

我想就连粉丝都看得出来我们吵架了,活动结束后有粉丝送信给哲也,大声喊着:“还有一封是给征十郎的,小哲你一定要亲手转交给他!”

太懂事了。我当晚就自费让桃井安排了抽奖活动,不用太感谢,这是你们该得的。


我不知道最近的时尚杂志都在想什么,已经连续有两个杂志邀约大辉和哲也拍双人封,有考虑过打光师的感受吗?是要突出对比美吗?

我的胜负欲不允许我毫无作为,我通过旁敲侧击,让父亲旗下的一个分公司社长联系了最近入股的品牌,要求一个月后的圣诞节活动拍摄新的宣传片,然后若无其事地推荐了我和哲也。

也许这就叫“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Ⅲ『绿黑』假戏真做


绿间真太郎并不是个自以为是的人,然而他经过细致的观察和严谨的推断,已经确定自己的主观感受是客观事实了:自从新剧开拍后,黑子这两天就过于黏着他了。


前几天公司的小股东相田丽子接到大导演新剧的男配角邀约,于是给了刚好最近通告较少的黑子和绿间,戏份不多,但是大导演很喜欢这两个角色,甚至委托丽子当这部剧的宣传,希望能给两个角色找到出其不意的宣传点,丽子为此很重视地跟黑子长谈了一个多小时。



众所周知,奇迹团内绿间和黑子不合。两个人的谈话,交流不到五句必然会变成争吵。虽然双方都承认也并不是水火不容相互厌烦,但“不太擅长应对”的评价也注定着彼此亲密不到哪里去,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绿间一回头,黑子正坐在离他最近的一张椅子上,两个人都在戏服外裹了厚厚的棉服,这样的距离从远处看几乎是紧靠在一起了。

名神棍绿间扶了扶眼镜,斟酌了一下用词,决定开口探明真相。

绿间:“你很冷吗?”

黑子缩了缩脑袋:“还好,不是很冷……阿嚏……”

黑子:……

绿间:……

绿间觉得自己离真相近了一步,点了点头,又问:“跟我靠近一点……会暖和点?”由于不太好意思,尾音落了下去,几乎听不出来是个疑问句。

几乎要藏在衣服里的蓝色小脑袋伸出来诧异地看了他一眼,然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又往绿间的方向挪了挪身子,这次是真的完全靠在了一起!

绿间:!

绿间发觉自己的脸开始发烫,不知道是因为太容易就得到答案的满足感刺激了肾上腺素,还是两个人靠在一起真的会暖和……

导演在这时救了他,从远处传来叫黑子试戏的声音,黑子一边应着“来了”,一边把自己揣在手里的暖手宝塞给绿间,小声说道:“没想到绿间君这么直接,下次我也会再努力一点。”

绿间:是吗?问得太直接了啊……不是!等等!努力什么?往哪方面努力?为什么要努力?对谁努力?



很快这问题的答案就随着剧组杀青和发布会的举办到来了。


黑子手里托着跟他瞳孔同色的袖扣和领夹,绿间情不自禁吞了吞口水,又看了一眼黑子袖口和领结上幽幽闪着的绿光,再次确认道:“给我的说?”

黑子点了点头。

绿间头脑发晕,唾液腺分泌的速度太快导致他一开口就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却还在努力给这个行为找着理由:“是……在努力吗?”

黑子困惑了一瞬,想起来自己之前说过的话,坚定地点了点头:“对的,在努力。”

绿间表面:“我勉为其难地收下了。”

绿间内心:完了完了,我朝夕相处的队友……是不是那个我?



黄濑趴在桌子上,嫉恨的目光在绿间和黑子身上来回扫射,直到发现两个人都没有要搭理自己的意思,才鼓鼓嘴气呼呼地质问:“小黑子,你们已经参加完发布会了吗?你们两个到底演的什么角色啊!”

黑子正在整理衣袖,头也没有回:“不是给你看过剧本吗?是同时爱上女主角反目成仇,又在结局冰释前嫌的男二号和男三号。”

“哈?”黄濑情绪激动地站起来,手舞足蹈地比划:“绝——对不对吧!你确定是同时爱上女主角不是同时爱上对方吗?你们有看过今天放出来的花絮吗?”

绿间解衣扣的手一抖,掩饰性地扶了扶眼镜:“咳,黄濑,你小声一点。”

黄濑:?

黄濑:“小绿间!你为什么不敢看我!小黑子,你背着我干了什么!”


吵吵嚷嚷间丽子跟在赤司身后走了进来,一见面就笑嘻嘻地道谢:“黑子君,太感谢你了!还有绿间君。哎呀,花絮热度真的好高哦。”

绿间一头雾水,却自觉自发上前挡住丽子一激动准备拥抱黑子的胳膊:“为什么要感谢我的说?”

“啊……好像忘了告诉你……”丽子后退两步,心虚地左右转了转眼珠,吞吞吐吐,“就是……那个……新剧宣传期你们俩的营销点,我说服了黑子君让他配合,在录制花絮和发布会的时候要尽量亲密点,刚刚才想起忘了告诉你了。”

绿间僵硬地转过头,看到黑子用“你竟然不知道吗”的眼神看着自己,隐约察觉到自己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

绿间追问道:“营销点是?”

丽子:“情……情敌变情人。”

绿间:!?!?!不知廉耻!

绿间眼前一黑,满脸通红。

丽子还在小声嘟囔:“虽然不知情,但是绿间君你配合得好自然,你早已经看透了吗?”


旁观全程的赤司幽幽地点点头:不错,营销鬼才,公司捡到宝了。





Ⅳ『青黑』限定温柔


奇迹作为定位为国民团的男团,时常会参加诸如幼儿园义演之类的公益活动,也因此,成员青峰大辉有个阅读量上亿的话题:#青峰大辉又吓哭小孩子了吗#

恶魔形象太过深入人心,就连人流量最大的几个社交平台联合搞的“最适合演反派的爱豆”投票,从未演过戏的青峰都连续两年断层第一,第三年干脆被称为“青峰的守擂赛”。

青峰大辉本人对这件事并不是很在意,经纪人桃井五月先急了起来:爱豆吃青春饭,以后迟早要跨界,形象太过固定转型就困难得多。更严重的是,因为这强行被加上的人设,论坛已经开始编造青峰“耍大牌”“排挤队友”甚至“黑道出身”的黑料。



奇迹的第一个团综录制是在初夏的乡下,尽管不缺物资,为了节目效果,输了猜拳的青峰和黑子被安排去隔壁村子采购特产。

路过一条车辆无法通过的小巷子,节目组暂停拍摄正讨论从哪条路绕开,听见有人大叫一声:“哎!车没刹住!”

走在最前面的青峰一转头,看见没刹住的道具车直直冲着黑子的方向滑去,黑子躲避不及,只能连连后退躲进巷子里,那车最后撞在了墙上,两边年久失修的房子上便扑簌簌滚下来许多碎石泥土,眼看着就要砸在黑子身上。

状况突发,青峰甚至来不及呼救,提着一颗心迅速跑过去把黑子护在怀里。

幸好一直跟着的保安也反应迅速,拿着伞冲过来挡住了大部分碎瓦。


节目组在远处处理后续事故,此时两个人坐在长椅上等公交。黑子一转头看见青峰脸上斑驳的污渍,抬手想帮他抹掉:“青峰君刚刚是个英雄呢。”

当完英雄的青峰还在为黑子后怕:“你不知道吗?我是第一名的反派。”

“不是哦,”黑子晃着小腿,“从我还在做练习生和青峰君在练舞室相遇的那刻起,就觉得青峰君像个从天而降的英雄。我知道的,青峰君是个无比温柔的人。”

青峰回过头,落日的最后一抹余晖刚好够他看清黑子的侧脸,他叹了口气,别扭地伸手揉了揉黑子的头发:“太肉麻了你这家伙。”半晌,在摄影师赶过来前握拳碰了碰黑子撑在长椅上的手。

“你也是。”



事后官方当然要紧急道歉,黑子转发了道歉声明,着重描述了青峰救自己的始末。这条动态万转出圈,青粉一朝“沉冤得雪”,也打了鸡血一样拼命安利爱豆的温柔时刻。

桃井一直担心的问题竟然不攻而破。

与此同时,某论坛cp专组悄然盖起高楼图帖:【你是我的救赎】朋友,光影line了解一下?





Ⅴ『紫黑』非正常拍摄片段


“你们团年龄最小的明明是赤司,但是官方宣传上定位忙内的是紫原吗竟然?”

这是当然的。黑子面无表情地反问来探班的竹马荻原:“现在抱着我吃零食的紫原君,和站在那边正在教导青峰君黄濑君的赤司君,你觉得哪个可以激起粉丝们的怜爱?”

荻原小心翼翼地转移视线,正巧对上赤司看过来的眼神。

荻原:!

黑子看着自己瑟瑟发抖的竹马觉得有些内疚,他试图从面前的糖果盒里偷拿一颗安慰一下荻原,然而不行,紫原已经眼疾手快地拿走了那颗糖塞到了他嘴里。

黑子试图跟紫原讲道理:“紫原君,要学会分享。”

紫原:“我已经在分享了,我不是把糖给小黑仔吃了吗?”

黑子据理力争:“那我可以把我花钱买的那盒糖分享给荻原君吗?”

紫原理直气壮:“不可以。你的那盒是要分享给我的。”

荻原:……



黄濑:“小黑子我也想抱着你。”

黑子:“黄濑君请不要说这种话,这是性骚扰。”

黄濑:?

黄濑:“那小紫原——”

紫原:“我会捏爆小黄仔哦。”



紫原怒气冲冲:“小黑仔为什么不承认自己是错的?”

黑子难得大声说话:“错的难道不是紫原君吗?”

“哈?小黑仔是笨蛋吗?”

黑子抿抿嘴,转身准备走开,下一秒又被紫原拽住帽子。

紫原:“小黑仔要是把刚买的那包海苔给我吃,我就去练舞。”

黑子:……

黑子稍微犹豫了一下,选择妥协。


“……那是什么?”绿间扶了扶眼镜,指指抱着黑子吃海苔的紫原,“刚刚不是还在吵架吗?”

赤司头也不回地调试摄影机:“天使和妖精的日常。”



_end



*紧赶慢赶没有赶上(;´༎ຶД༎ຶ`)

延迟祝我的小哲生日快乐💞


评论(49)

热度(6158)

  1. 共3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